This is a blog for publishing my own experiences and comments. Welcome comments from others as well. 我在这里表达我自己的观点和体验。欢迎评论。
办了16年的纽约华夏分校, 2012年7月27日由法庭宣布解体,学校一分为二。
这个博客的使命已经结束或许该改个新的名字了。
还有无形的游泳馆和舞蹈场- IN YOUR DREAM!!! Oh, they have a virtual cafeteria, too. Remember the Newsletter from 8/3 "We have successfully negotiated with SUNY to allow all school students and members to access all the cafeterias at SUNY purchase. We are also contemplating to provide pre-ordered Chinese food based on demand."?
中纽约的人什么智商啊?分校之后还发“《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你不吓跑那些想学《马立平》和《美洲华语》的学生家长们才怪! --------------------------------------------------- You don't get it! 你送孩子学中文,居然不想搞清各套教材的利弊。看来你来中文学校就是为了打架整人,根本不关心教育为何物!
大华,很多家长是冲着PURCHASE去的,不是你大华和大华的“滥竽充数”的老师。你现在没有PURCHASE了,看看还有几个家长跟你走! ---Hu Dapeng/Liu Yawen/Lin Jun/Yao Da chun,
If you want to save your face, you can give one Million to Puchase, they will for sure rent the campus to you. It's just money which you have. Go ahead and do it. It's your school.
6) Register cultural class only Yes, students may take culture class only. The tuition will be depend on each culture class. If we hire professional outside our school for culture classes, we will reserve the right to charge more for it.
家长们请注意: 现在rumor满天飞。可怜的我们谁是谁非根本搞不懂。我们已被那些老鼠屎和SB耍了一年多。现在不管中华还是大华实质上还是那伙人在主导。千万要自己给自己多留一个心眼。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我在中华和大华都注了课。到时那个好去那个。反正不管中华还是大华都不敢逼我们立即交学费。 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在开学前交学费, 而是在确定且开学后交学费。 严重警告那些老鼠屎和SB: 过去的一年你们已作够了孽,害够了小孩(包括你们自己的小孩),坑杀了华夏纽约,玷污了整个华人社区。希望你们悬崖勒马,戴罪立功。而不是继续作恶,继续坑害小孩,玷污了整个华人社区。
这里都成了中纽约的谣言盛宴了,Rumor mill is operating at full speed ! 好好再乐几天吧,大纽约的在忙于筹办开学事宜,不陪你们玩了! ------------------------------------------------------------ 给我的感觉是-自从此帖一出后,大纽约的人都撤离了这是非之地。之后的帖不是一边倒,独角戏,就是玩周伯通左右互搏的游戏,以吸引眼球。 这里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大家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SUNY Purchase should sue Jun Lin/Dapeng Hu abuse their power and mislead parents to sign up their school using Purchase campus. SUNY Purchase's reputation is tarnished.
They still put purchase address in their web site, they are really trash. 校址:Purchase College,SUNY 735 Anderson Hill Road, Purchase, NY 10577 The Natural Sciences Bldg. (bldg 20 on the map) and the Social Sciences Bldg (bldg 21 on the map)
Parents are smart. They know who is lying. If "HXGNY does not have a lease agreement with SUNY Purchase" is a lie, then why does the school official doesn't come out and refute it? You don't have to believe anything that's said on this blog, the best way to confirm is to call or e-mail SUNY Purchase's facility manager. This is the link to the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SUNY Purchase personnel: http://www.purchase.edu/AboutPurchase/ContactUs.aspx
Hi, You made my day! Giving what's going around. Good work!
ReplyDelete我们去中华!网主,你太聪明了。这么好听的一个名字:中华!!!
ReplyDelete大华不知在何方?
中华就在WCC!
去中华!去中华!
学中文,爱中华,
中华就是我的家!
林俊的NEWSLETTER说:
ReplyDelete“现代教育,学校的边界不再是有形的校舍,而在于无形的教育理念,..."
=============
在大纽约报名的家长们,看来你们交了钱后,要在家里受无形的教育了。因为大纽约没有教室,她们8月17日己经通知你了,你还要交钱给他们,那就是你傻冒了。
他们还有无形的足球场,网球场。佩服!
ReplyDelete还有无形的游泳馆和舞蹈场- IN YOUR DREAM!!!
Oh, they have a virtual cafeteria, too. Remember the Newsletter from 8/3 "We have successfully negotiated with SUNY to allow all school students and members to access all the cafeterias at SUNY purchase. We are also contemplating to provide pre-ordered Chinese food based on demand."?
And virtual swimming pool, how about virtual God?
财务/出纳 TBA
ReplyDelete===========
大纽约把这位置给林立留好了。可胡大鹏还在那胡诱张死症,把她当傻冒和三岁小孩骗。张思诊要相信胡大鹏的鬼话,那他这辈子就算白活了。
看来人们的猜测是对的。就是为了林立这财务长的位置,并用这个位置来欺骗张思诊,所以迟迟不公布领导班子名单。高人点穿后,出于无奈,公布了,可还是隐瞒了林立。还可继续骗张思诊说“这位置我给你留在哪儿!”真好笑。
坑害华夏,坑害学生,坑害华人- 胡大鹏/林俊一对骗子!
ReplyDelete假教徒刘雅文说:上帝啊,请救救我堕落肮脏的灵魂吧!!别让我下地狱!
郭刚,李盛京,雷明辉,周箐说:董事的位置又泡汤了,到手的肥肉又飞了!!!
黄岳说:马立平怎么办?卖书的回扣拿不到了?
林立说:美洲华语怎么办?卖书的回扣拿不到了?
菜小弟说:一群蠢猪!!!都到我学校来了!
众人乐!
按照合同,胡大鹏,刘雅文,李盛京,周箐,雷明辉,不得再踏入WCC一步!
ReplyDelete按照合同,胡大鹏,刘雅文,李盛京,周箐,雷明辉,不得再踏入WCC一步!
按照合同,胡大鹏,刘雅文,李盛京,周箐,雷明辉,不得再踏入WCC一步!
笑死了。。。。。
ReplyDelete《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ReplyDelete引言:上学年的“教改” 充满了夸大其辞、急功近利与政治角斗,最终以一场悲剧告终。胡记教改的祭品,就是拥有16年建校历史的纽约华夏中文学校。
正文:
说《马立平》是“矮马”,因为它走了一条中文教育的倒退之路。马立平是知青出身,我猜想她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拼音训练,因为汉语拼音直到1979年才在全国小学定型。马立平虽说是教育学博士,可是论文写的是数学训练。我猜想她的中文素养并不高,全然不清楚拼音的强大优势。
语言学家吕叔湘认为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是由于“先识字、后读书、再作文”(注:不幸,这正是马立平教材的卖点)。吕叔湘指出,认字-阅读-写作的线性模式,使学生不能在口语基础上及时发展书面语能力,而解决办法就是注音识字,把读写提前。四十年来,中国的教育部门大力推进拼音教学,从娃娃抓起,以拼音来加快识字速度,纠正字音,推广普通话;以拼音给读物注音,便于自学,提高阅读能力和扩展知识。现在,拼音已经成为公认的有效高效的中文教育工具。
可惜,知青出身的马立平逆流而上,想到了自己姥姥当年的土办法,就是背歌谣。《马立平》教材在小学的头几年不学拼音,只念歌谣、读简单的短文,严重限制了儿童语言能力的全面发展。她的“先认后写”,根本背离了中文教学的正道;而且,她所谓的“集中认字”假象,面临写作和阅读之时,就是一击即溃。
当然,有人喜欢《马立平》,愿意让孩子学,也没人拦着。可惜在上学年,有些先生、女士对这类非主流教材甘做吹鼓手,大肆占用全校资源来胡乱吹嘘。在某《教材评估》里,他们主观声称“学了《马立平》,孩子中文能力比《标准中文》还好”;为诱导家长去注册《马立平》,他们把《马立平》的生源称为 “在家长常说中文的孩子”,而把《标准中文》的生源称为“说中文需要家长辅导的孩子”。
他们这样做,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别有用心。说刻薄点,就是一对“有文凭没文化”的人”,强行在做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其实《马立平》抄来的那些歌谣,完全可以作为《标准中文》的辅助教材,无需新开一门课,浪费有限的师资。胡大鹏的校委会十分清楚《马立平》高年级教材的缺陷,连XX在教师会也说,到了五年级,“《马立平》要转回《标准中文》”。去年主抓教育的某人,在写给我的信(作者称可以“转发”)里,这样说: “至于延续性, 马立平班的孩子应该升到《标准中文》博览班,这是继续强化阅读和写作的考量,是针对程度较高的学生的,而不是转到以保持兴趣为出发点的《美洲华语》上。”
《美洲华语》这一套教材太浅,针对的是美国学校,编写手法又参考英语教材,实在不值一驳。家长的共识是:如果孩子跟得上《标准中文》的教学进度,没必要去注册《美洲华语》班。
去年秋季,校委会有人给我写信(此人声称此信可以转发),解释他们开设《美洲华语》班的初衷: “晓京老师:虽然我不是教材选择的决策者,但是加入校委会后,了解到一些决策的依据。选用《美洲华语》主要是学生分流的需要。到了高年级,很多学生没有动力学中文,继续混在《标准中文》, 只能拖后腿。显然这套教材不可能是今后的主流方向, 只能属于随带的副产品。”
以此来看,说《美洲华语》是给“混日子”的孩子开设的,不是我,而是胡大鹏校委会里的人。
想学《马立平》和《美洲华语》的学生家长们:当您们读了李晓京惊屁的大作后,您们就知道要替孩子在HXGNY注册了。
Delete中纽约的人什么智商啊?分校之后还发“《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你不吓跑那些想学《马立平》和《美洲华语》的学生家长们才怪!
Delete支持晓京老师!家长一定要清楚各套教材的利弊,才好选择注册。
Delete胡大鹏、张明报的孩子中文基础不错,没必要呆在《美洲华语》的班上混,可惜他们的政客爸爸们为了政治、为了整人,就牺牲了自己孩子的前途。可是我们普通家长就没有这些考量,目的单纯,一切为了让孩子学好扎实的中文。
中纽约的人什么智商啊?分校之后还发“《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你不吓跑那些想学《马立平》和《美洲华语》的学生家长们才怪!
Delete---------------------------------------------------
You don't get it! 你送孩子学中文,居然不想搞清各套教材的利弊。看来你来中文学校就是为了打架整人,根本不关心教育为何物!
华夏纽约中心学校踏实办教育,说老实话,绝对不会为了招生需要去欺骗家长,去挣昧心钱。花街出身的胡大鹏就不同了,他开的“大华”名义上是学校,其实是超市,爱做花花绿绿的虚假广告。主管教育的林俊和黄岳等人今天忽悠东、明天忽悠西,总在扇自己嘴巴。
现在连学校也没有。被PURCHASE赶了出来,今天还不给家长说实话,还在忽悠家长?真不要脸!
Delete看来,李晓京同学在小学语文教学存在的问题方面的homework还不及格。建议她赶快去补补课吧!
Delete首先,建议李晓京先去读《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先生的“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看一看崔先生的教育理念是否与马立平的教材编辑思路很相近。然后,浏览一下马立平的简介,想一想一个知青出身的马立平咋一下子就考上华东师大校长,著名的教育家刘佛年教授的研究生。接下来,再去读一读吕叔湘老先生的3篇关于“当前语文教学中两个迫切问题”,“语文教育思想的问题意识 ”,和“发挥汉语拼音方案的巨大力量”的发言选节。着重看一下吕叔湘委员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倡汉语拼音的,最后,再想一想吕老先生认为的“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和语文教学中“少、慢、差、费”的问题”与注音识字有没必然关系。
我们期待着李晓京把这些课都补齐了后,再写一篇不一样的《矮马和瘸骡》再反思。
看把你们这帮中纽约的谣言制造者乐得。不过,请你们也不要乐昏头了,否则的话,到时候你们会一个个被吓得趴在地上起不来。
ReplyDelete什么东西能把人吓得趴在地上起不来?
Delete虎大鹏在地铁里火车上亮的东东!太丑了,不敢看!
Delete真的假的,胡/林没拿到与Purchase的合同?为什么他们网站上学校的地址还是在Purchase? More information?
ReplyDelete看把你们这帮中纽约的谣言制造者乐得。不过,请你们也不要乐昏头了,否则的话,到时候你们会一个个被吓得趴在地上起不来。
ReplyDelete==========
讲来听听你们的魔力,看看我们中华家长会不会趴下,林俊?
林骏博士,
ReplyDelete8/19日的OPEN HOUSE在哪里?
8/19日的OPEN HOUSE在哪里?
8/19日的OPEN HOUSE在哪里?
谁说HXGNY的OPEN House是8/19日?
DeleteYou had it on your website.
DeletePlease give a link. Thanks.
Delete谁说HXGNY的OPEN House是8/19日?
Delete------------
“大华”超市的人又在装傻!!家长的电子邮箱里存有你们open house的小广告(8月7日晚上11点多发出的),你们还上传了几张Purchase的图片,吹嘘“全新校园”。
“大华”超市的salesperson就别再搅浑水了,跟家长说实话吧:究竟你们手里有没有Purchase的租借合同?如果拿不出来,就说明你们这帮人胆子也太大了,居然在教育上也玩空手套白狼,先忽悠家长注册,你们再去找经营的场子。你们这类人的人品太差了!
知道有的人很无耻, 但没想到他们比相象得更无耻. 空手套白狼的事也只有大华的人做的出.
Delete大华超市:
ReplyDelete总经理:郭刚
董事长:胡大鹏
保安:周箐,李盛京,雷明辉
管钱:林立
管老师:张明宝
管教材:黄岳
管讲座老鼠会:尹永义
打杂的:林进,谣大春,屎而刚,糟作军,徐刚,王亮,车发晕,周尾,等等
大华家长请注意:
Delete林立管钱,一定会把所有的钱全管到她自己和郭刚家里。并把你们的钱用到她们既得利益者的小孩身上。你们一定要好好检查,监督!
Girls private dance class for Lin Li and Hong Bo's kids.
DeleteNo worry.
中纽约的不必太得意忘形。你们一切靠抄,照葫芦画瓢,又占有原华夏旧址,自然是以逸待劳。大纽约一切从头开始,自然多费些周折。就在这种条件下,大纽约已签约了大部分华夏他们看中的老师,老师们用脚投票,选择了他们心目中注重教学的管理团队。有了强大的师资和团结的队伍,就有了巨大的吸引力。
ReplyDelete中纽约的此时大肆造谣,攻击,只越发显出小人得志之态。家长们也不用急于下结论,反正到九月份都可以注册, 慢慢比较,挑个好的。
让大家看看谁会笑到最后吧。
从头开始? 不就是场地自找, 其它不都是原来的模式. 没人说你没费周折, 光给家长打电话就不少. 关键是不能场地还没着落, 还误导家长, 这样做不地道.
Delete反正去大华注册的家长在开学前千万别寄支票.
老师们用脚投票...
Delete---
是他们瞎了眼,或是幻想着大把的钞票。总之呢,这群人搞不好到头来是鸡飞蛋打一场空。 如果真是如此,那也是活该。
有了强大的师资和团结的队伍,就有了巨大的吸引力。
Delete===================
说说看,巨大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没见有什么统计数据来证明这巨大的吸引力。 倒像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也不嫌寒惭。
从头开始?
DeleteYour took WCC's money and run, shameless.
大华:
ReplyDelete1)你们的一切模式都是中华的,连文体课都与中华的一模一样,谁抄谁?
2)你们带走的老师只有一个是中华要挽留的?其余全是水平很差,误人子弟的!
3)既然没有签到PURCHASE,为什么还要忽悠家长注册,你们再去找经营的场子?
请回答!
让大家看看谁会笑到最后吧。
ReplyDelete==============
大华,很多家长是冲着PURCHASE去的,不是你大华和大华的“滥竽充数”的老师。你现在没有PURCHASE了,看看还有几个家长跟你走!
My son asked me, does that mean the student to classroom ratio at HXGNY is infinity? I had no choice but to say he was right.
Delete《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
ReplyDelete(看看崔峦先生的教育理念与马立平的教材编辑思路是否很相近?)
1.提前识字,早认多识。
心理学研究表明,6~13岁是记忆力的黄金时期。要利用这一年龄段的记忆优势,鼓励孩子在幼儿园大班或学前班,于游戏之余,利用高质量的韵语启蒙读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读读背背之中,认识2 000个左右常用字,只认不写。这样,小学生一入学便可利用汉字阅读。在阅读和生活中巩固已识汉字,增识更多汉字。这一举措可以解决因识字慢拖了阅读后腿的问题,使母语学习不再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小学语文教育一项战略性的变革。退一步说,识字也可以从一年级开始:一种办法是利用上述蒙学读物识字;另一种办法是利用新编韵语识字教材识字(可包括童谣、儿歌、古诗以及诸如对子歌、三字经等形式的韵文);第三种办法是,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在学习汉语拼音和一批构字率强的基本字以后,边学习拼音输入、边打电脑识字。此外,还有多种办法。无论采取上述哪种办法,都能在一年之内认识2 000字。这样一来,识3 000字的任务,两三年便可完成。有人会担心,让幼儿识字会增加他们的负担。据说,犹太人在孩子刚会说话时就教他们诵读《旧约》,到5岁时就要记住全部《旧约》。中国的孩子不比外国的孩子笨,我们有许多早期教育成功的例子。如果让幼儿在游戏中学,在活动中学,每天学一点,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学前认识2 000个常用字是完全有可能的。
2.加强自学,大量阅读。
与国外相比,我国小学生不仅因识字不快、不但进入阅读晚,而且阅读量太小。据统计,我国小学生的阅读量仅为美国小学生的六分之一。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学生的自学,坚决地革“进行繁琐的内容分析”的阅读教学的命,把阅读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把阅读的时间、空间还给学生,让学生在享受阅读中学习阅读。另一方面,要大幅度增加阅读量,建议小学六年,课内阅读量不少于180万字(一、二年级10万字,三、四年级50万字,五、六年级120万字),在大量阅读中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这就是说,小学六年,除了学习12册语文教科书(大约30万字),课内还要读150万字的书。
3.识写分步,强化写字。
从一年级起,按照写字规律严格训练写字。建议每周专设一节写字课,每天固定在校练字的时间,先写单字后写词语,先硬笔后毛笔,由描到摹到临,进行写字训练。人人做到字写得正确、端正,部分同学做到美观、大方。小学阶段会写2 500字的任务可以提前完成,还能在练字中掌握大量词语。
4.喜欢交流,敢说善说。
鼓励学生在阅读课和口语交际课上无拘无束地交流,有话就说,有问题就问。由敢说、爱说到善说。学会倾听、讲述与应对。
5.乐写能写,顺畅表达。
激发学生书面表达的欲望,由写句子、写话到习作,再到根据需要随时练写,使习作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做到内容具体,感情真实,语句通顺,格式正确。
我们期望,在不加重师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采取“提早识字,加强写字;改进教法,大量阅读;鼓励交际,激励练笔;课内课外,融合贯通”等策略,达到提高语文教学效率,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目的。
马立平简介
ReplyDelete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研究生,师从著名教育家、华东师大校长刘佛年教授。斯坦福大学教育学博士。1971年 开始教学生涯,先后担任小学教师,小学校长, 和教育局教研员。 1984年 任上海市高等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论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质疑》获全国教育研究论文特别奖。1989年 进入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开始实验“直接认字教学法”. 1991年 转学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师从前美国国家教育学术委员会主席 Lee Shulman,继续攻读课程设计专业博士学位。1994年 创办斯坦福中文学校。结合中国传统语文教学法和现代课程理论,编写研发海外儿童中文教材,继续进行“直接认字教学法”的教学实验。
吕叔湘关于“当前语文教学中两个迫切问题”
ReplyDelete文章来源:《人民日报》1978年3月16日
“四人帮”炮制的反动的“两个估计”的实质是反对文化,反对知识,提倡愚昧无知,利于他们篡党夺权。影响遍及文化、教育、科学各个方面,语文工作当然也不能幸免。
“四人帮”破坏中小学语文教学,影响也很严重。中小学语文教学问题是个老问题,也是当前不容忽视的一个严重问题。中小学语文教学效果很差,中学毕业生语文水平低,大家都知道,但是对于少、慢、差、费的严重程度,恐怕还认识不足。中小学语文课所用教学时间在各门课程中历来居首位。新近公布的《全日制十年制中小学教学计划试行草案》规定,十年上课总时数是9,160课时,语文是2,749课时,恰好是30%。十年的时间,2,700多课时,用来学本国语文,却是大多数不过关,岂非咄咄怪事!语文是工具,语文水平低,影响别的学科的学习,有的数学老师、物理老师诉苦,说是得兼做语文老师。少数语文水平较好的学生,你要问他的经验,异口同声说是得益于课外看书。语文课占用这么多时间,必然挤别门功课的时间。按《试行草案》规定,小学的自然常识,中学的物理、化学、生物、生理卫生,五门合计是1,076课时。我们要搞四个现代化,可是让孩子们只用稍多于十分之一的时间学科学,而有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收效不大的语文课上。这个问题是不是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是不是应该研究研究如何提高语文教学的效率,用较少的时间取得较好的成绩?
我还想谈谈高等院校里的公共外语的问题。我们要搞四个现代化,首先是科学技术现代化,科技工作者的外语是个举足轻重的因素。以我国的情况而论,中文的科技资料很不够,一个科技工作者如果不能利用外文的资料,他就只能做第三流的工作。依靠翻译吗?现在的科学文献一天就是一大堆,一天就是一大堆,胜任翻译而又有时间翻译的人有限,只能翻译其中很小很小一部分。科学先进国家的科学家,尽管本国文的科学文献已经很丰富,还是一般都会两三种外语,有的懂五六种,至不济也有一种能用。我们科学落后的原因很多,大多数科技工作者外语不过关是原因之一。外语不过关是因为大学里没有把公共外语教好,大学公共外语没教好,跟中学外语课有关系。由于师资的限制,我们一直没能在中学里普及外语,于是大学入学不考外语,于是大学公共外语从a,b,c,d教起。每周四节课,二年时间(理工科),即使认真教认真学,也难达到自由阅读外语资料的程度,何况多数公共外语课又都是虚应故事。我以为今后必须狠抓高等院校里的公共外语的教学,达到大学三、四年级学生能阅读本学科的一般文献,研究生都学好第二外国语。同时,高等院校招生一定要考外语,否则中学生不肯认真学习。
这两个问题,虽然都是由来已久,但是由于“四人帮”捣乱,变得加倍严重。“四人帮”不要青少年学好语文,提倡抄书抄报,说空话,说假话,便于他们利用。有不少地方的学校干脆取消语文课,并入政治课,这政治当然是他们的帮政治。外国语的学习也受到迫害。钻研业务是走“白专”道路,钻研外国科技文献,“白专”之外又加上“洋奴哲学”,两顶帽子压得你抬不起头。现在“四人帮”已经打倒,但是,他们的恶劣影响还没有彻底肃清,原来存在的问题更没有解决.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以为要成立一个研究机构进行研究,最好建立一个教育科学院,至少建立一个教育研究所。不光是语文教学问题需要研究,教育方面需要研究的问题很多很多。现在各个产业部门,生产物资的单位,都有研究机构,研究如何生产更多更好的物资。教育部门,培养人才的单位,更应该有研究机构,研究如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我们有一亿几千万学生上学,从小学到大学学习十四年,研究生再加三年,说这里边没有需要研究的问题,谁能相信!
吕叔湘关于“语文教育思想的问题意识 “
ReplyDelete吕叔湘先生 1904 年出生于江苏省丹阳县,是我国语言学界的一代宗师。先生不仅在语 言研究领域著述等身, 而且他长期关注语文教学, 对中小学语文教学理论有着鞭辟入里的研 究和独具慧眼的见解,是一位备受人们尊敬的语文教育家。 早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写的《汉字和拼音字的比较》一文中,吕叔湘先生就表达了对语 文教学的关心和深深的忧虑。解放后,他积极地投入推广普通话和汉字改革的宣传中。五十 年代,我国语言文字运用混乱。针对这样的社会问题,吕叔湘先生在《人民日报》发表社论 《正确理解和运用祖国语言文字,为语言文字的纯洁和健康而奋斗》 。十年动乱之后,他对 中小学语文教学质量状况更加痛心疾首。面对当时教育百废待兴的局面,先生在 1978 年 3 月 16 日《人民日报》上发表了《当前语文教学中的两个迫切问题》的文章。文章尖锐地指 出,语文教学存在着“少、慢、差、费”的问题,被语文界誉为新时期教学改革的“一声惊 雷” 。 吕叔湘先生是一个具有较强问题意识的学者,一直强调做学问要 “多读书,多提问, 多发现问题” 。他认为善于学习的人必定是善于思考、善于发现和善于提问的人,因为“叩 之以小则小鸣,叩之以大则大鸣” 。问题意识是提出问题和发现问题的前提和关键。先生尖 锐地指出中小学语文教学存在问题, 是源于他对中小学语文教学的关注, 也是源于他那强烈 的问题意识。 一、吕叔湘先生对我国中小学语文教育根本问题的发现 1978 年,先生在《人民日报》上大声疾呼 : “中小学语文教学问题是个老问题,也是 当前不容忽视的一个老问题。中小学语文教学效果很差,中学毕业生语文水平低,大家都知 道,但是对于少、慢、差、费的严重程度,恐怕还认识不足。“十年的时间,2700 多课时, ” 用来学本国语文,却是大多数不过关,岂非咄咄怪事!这个问题是不是应该引起大家的 重视?是不是应该研究研究如何提高语文教学的效率,用较少的时间取得较好的成绩?” 中小学语文教育的问题是大家普遍认同的, 是在平日的教学中普遍存在的, 而在当时只 有先生以改革家敏锐的眼光对中小学语文教育产生了质疑并把它提出来。 先生从宏观上抓住语文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少、慢、差、费”问题。接着,对于产生这 个问题的原因和根源,他说: “每逢在种种具体问题上遇到困难,长期不得解决的时候,如 果能够退一步在根本问题上重新思索一番, 往往会使头脑更加清醒, 更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的 途径。 ”以退为进,先生找到中小学语文
吕叔湘委员关于“发挥汉语拼音方案的巨大力量”的发言选节
ReplyDelete【看看吕叔湘委员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倡汉语拼音的?大家注意了,吕叔湘先生的研究重点是汉语语法。主要著作有《中国文法要略》、《语法修辞讲话》 《语法修辞讲话》、《汉语语法分析问题》、《汉语语法论文集》等】
主席、各位委员:
我衷心拥护李富春副总理关于1960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李先念副总理关于1959年国家决算和1960年国家预算草案的报告,完全同意陈叔通副主席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不久以前,我参加了政协全国委员会文化教育组组织的山西河南参观团,在参观中我学习了许多东西,尤其是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飞跃前进的情况获得了极其鲜明而深刻的印象。我们所到之处,在工业建设方面,工厂提前建成,提前投入生产,超额完成任务,并且都在继续扩建。无论是现代化的大厂或是原来以手工操作为主的小厂,都在大闹技术革命,获得显著成效。在农村方面,农业生产,林、牧、副、渔,文化活动,体育卫生,形成全面跃进,并且是遍地开花,显示出社会主义农村的新面貌。在教育方面,正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学和研究都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到处可以看出,无论是物质财富的生产或是人们的精神面貌,都是欣欣向荣,一片新气象,实在令人兴奋。这是总路线的胜利,大跃进的胜利,人民公社的胜利,归总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由于我在这次参观中获得了这样鲜明深刻的感性认识,所以在听到两位副总理的报告的时候,感到非常具体而亲切。
利用汉语拼音字母扫除文盲可以做到多快好省
现在想就我在晋南农村中看到的利用汉语拼音字母扫除文盲的成效谈谈我的感想。扫盲工作从1949年以来就积极进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有一个关键问题始终没有能够很好地解决,这就是“回生”问题。很多扫盲毕了业的人,过些时候,认得的字又不认得了,一千五百字只剩下三五百甚至更少,“脱盲”之后又“复盲”。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自从1958年2月人大通过汉语拼音方案之后,好些地方就利用拼音字母做扫盲的工具,对于提高扫盲质量和巩固扫盲成果起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山西省万荣县在这方面取得了典型的经验。
根据1958年10月的统计,万荣县三万多青壮年文盲中本来已经有将近三万四千人脱盲,但是大多数没有能巩固,有三分之一的人回生复盲,其余三分之二的人也识字不多,不能看书看报,不能提笔写文。拼音方案公布之后,万荣县决定进行注音扫盲工作。经过试点实验,取得经验之后,1959年11、12两月在全县范围推广。学员先用十五到三十小时学会汉语拼音,然后用一百小时或略多一点的时间阅读注音识字课本和练习写作。阅读学习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低速度,学习最常用的基础字,并掌握汉字结构,练习写字。第二阶段是中速度,第三阶段是高速度,除读完识字课本之外还要读十来本注音读物。在阅读学习的中间就开始练习写作,第一步是抄书,第二步是写话,第三步是作文。拼音、阅读、写作三个阶段,一共只用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小时,就能学会一千五百个汉字,达到扫盲毕业的标准。万荣县在两个月之内就把一万三千多文盲全部扫清,绝大多数进入业余高小。这次扫盲班毕业的学员,由于掌握了汉语拼音方案,会查字典,就不受识字数量的限制,可以自由阅读政治、文化、科技各方面的注音通俗读物,不怕“拦路虎”,无需找人问字。这样就根本解决了脱盲以后的巩固和提高问题,杜绝了回生复盲的现象。万荣县的成功经验现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各地已经掀起“学万荣、赶万荣”的高潮。
万荣县的经验说明什么问题呢?说明只有利用汉语拼音字母,扫盲工作才能做到多、快、好、省,体现总路线的精神。过去光用汉字扫盲,一般要用三百小时,还不容易巩固,现在只用不到一半的时间,不但可以巩固,而且便于提高。万荣经验中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强调高速度大量阅读,在学员还没有学完一千五百字的时候就让他们阅读大量注音读物,在阅读之中进行识字。在阅读教学的初期是“先识字,后读书”,到了后期就是“先读书,后识字”,“以熟带生,越带越熟;以多带少,越带越多”。学员由被动转为主动,可以自己逐步提高,不受限制。这是个宝贵的经验,但是如果不利用汉语拼音字母,就无法办到。
......
7-8年级《标准中文》目录
ReplyDelete第3级: 第1册
1乌鸦和狐狸
2会摇尾巴的狼
3成语故事二则
• 狐假虎威
• 叶公好龙
4义犬
5熊告诉你什么
6盘古开天辟地
7女娲补天
8牛郎织女
9文成公主
10儿子不如石头
11北京烤鸭
12戏迷
l3腊八粥
14鞭炮与烟花
15印章
16二、两、俩
17请你补天
18“球拍”和“拍球”
19猜谜语
20解缙巧对曹尚书
21送小龟回家
22鸟情
23沙滩上的童话
24落花生
25卢沟桥上的石狮子
26学诗
27绝句三首
• 杂诗
• 望庐山瀑布
• 七夕
28律诗二首
• 春夜喜雨
• 黄鹤楼
29武松打虎
30美猴王
第3级: 第2册
1. 晏子使楚
2. 孔子学琴
3. 顾恺之作画
4. 长安米贵,居住不易
5. 李时珍
6. 天鸽
7. 挑西瓜
8. 沉默
9. 粽子
10. 桂花雨
11. 谈量词
12. 说“马”
13. 有趣的会意字
14. 可怕的“它”
15. 数字的学问
16. 唐诗三首
• 咏柳
• 早发白帝城
• 山行
17. 木兰从军
18. 扁鹊
19. 草船借箭
20. 墨子劝楚王
21. 发现甲骨文
22. 龙
23. 茶的故乡
24. 口技
25. 北京的胡同
26. 邻居
27. 蝴蝶恋
28. 父亲儿子•长城
29. 自行车王国
30. 晨练
7-8年级《马立平中文》目录
ReplyDelete【看看是否与7-8年级《标准中文》的课文相当】
七年级: 第19-21册
第19册
1. 课文:高尔基和小摄影师
2. 写作课 (事件1)
3. 课文:老鼠变老虎
4. 写作课 (事件2)
5. 课文:不换就不换吧
6. 写作课 (事件3)
7. 课文:跳水
8. 写作课 (事件4)
第20册
1. 课文:晏子使楚
2. 写作课 (人物1)
3. 课文:鲁鲁和菲菲
4. 写作课 (人物2)
5. 课文:将相和
6. 写作课 (人物3)
7. 课文:木兰辞
8. 写作课 (人物4)
第21册
1. 北京 天安门广场, 故宫
2. 北京 天坛
3. 北京 颐和园、长城
4. 西安 秦始皇陵兵马俑
5. 广西 桂林山水
6. 安徽 黄山
7. 江苏 江南园林
8. 江苏 苏州寒山寺
9. 上海
八年级: 第22-24册
第22册
1. 孔子学琴
2. 齐白石画虾
3. 三种成长
4. 天上的街市(郭沫若)
5. “春秋”不是“春”和“秋”(对话)
第23册
1. 匆匆(朱自清)
2.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 凯勒)
3. 周公瑾火烧赤壁
4. 苏东坡赤壁怀古
5. 全身是成语(对话)
第24册
1. 桂花雨
2. 落花生
3. 爱莲说
4. 咏梅诗二首
5. 姐姐的小药瓶
6. 中国十大名花(对话)
没本事的人呢,教不好学生怪书本。 有本事的人呢,用什么书都能教出好学生。
ReplyDelete楼上所言即是。对于《标准中文》,需要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才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而《马立平中文》已经把马立平的一些教学方法融入课文。这样不但减轻了老师的备课负担,还提高了老师的教学效率。这就是《马立平中文》受到欢迎的根本原因。
Delete《马立平中文》减轻了老师的备课负担
Delete-------
呵呵,俺明白了,怪不得我们不要的差劲老师,去教马力平呢。原来上课好糊弄啊。骗人一时,骗不了一世。家长和孩子有后悔的时候。
大华的董事长连那个劣质的《美洲华语》都要开通,怎么不从一年级到九年级开通马力平呢?这说明一点:马力平就是一匹矮马,到了高年级就显出底气不足了,跑不起来了。原因很简单:小时候底子没打好,没法再忽悠家长和学生了。
Delete《标准中文》比《马立平》的课文要好!
ReplyDelete华夏纽约中心学校踏实办教育,说老实话,绝对不会为了招生需要去欺骗家长,去挣昧心钱。花街出身的胡大鹏就不同了,他开的“大华”名义上是学校,其实是超市,爱做花花绿绿的虚假广告。主管教育的林俊和黄岳等人今天忽悠东、明天忽悠西,总在扇自己嘴巴。
ReplyDelete全新的校园: 新校园将脱离高额租金的负担,把有限的经费向教育倾斜。此外,GYM,足球场, 网球场等体育设施,将满足家长们各类运动的需要。
ReplyDeleteWhere is the 全新的校园? Hu's backyard?
《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ReplyDelete。。。。。。
=====================================
看来,李晓京同学在小学语文教学存在的问题方面的homework还不及格。建议她赶快去补补课吧!
首先,建议李晓京先去读《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先生的“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看一看崔先生的教育理念是否与马立平的教材编辑思路很相近。然后,浏览一下马立平的简介,想一想一个知青出身的马立平咋一下子就考上华东师大校长,著名的教育家刘佛年教授的研究生。接下来,再去读一读吕叔湘老先生的3篇关于“当前语文教学中两个迫切问题”,“语文教育思想的问题意识 ”,和“发挥汉语拼音方案的巨大力量”的发言选节。着重看一下吕叔湘委员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倡汉语拼音的,最后,再想一想吕老先生认为的“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和语文教学中“少、慢、差、费”的问题”与注音识字有没必然关系。
我们期待着李晓京同学把这些课都补齐了后,再写一篇不一样的《矮马和瘸骡》再反思。
李晓京是阐述自己的观点,马迷们是断章取义,抄袭别人的看法。
Delete其实李老师没必要搭理这些人,他们的水平比不上你!看黄岳的写作课广告,只会从网上抄一些修辞写法的说明。林俊写的东西也是干干瘪瘪的。林俊,你也就替自己孩子代笔写写作文,就别与李老师叫阵了,不是自己丢丑吗?
中文素养好坏,就看会不会写文章。民国时期清华大学招生,就考一篇作文。大华的“中文教改家”里就没有文笔好的,你们与李老师实力悬殊着呢,别在这里丢脸了。
马力平低年级抄歌谣,高年级课文东拼西凑。她自身素养差,一人就妄想编一套教材,简直是大跃进、放卫星。华夏中文学校系统里,没有几家学校采用马力平,就是这个道理!
ReplyDelete马力平高年级的缺陷,林俊和黄岳很清楚,建议你们去查查自己以前公开说过什么话。你们开了分校,没必要再为了政治去牺牲孩子的教育了。你们以前说到高年级要回到标准中文,现在闷头一路上去,把注水劣质的马力平开到了六年级,真是政客的嘴脸。建议你们先学做人,别办教育了!
吕老先生认为的“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和语文教学中“少、慢、差、费”的问题”与注音识字有没必然关系。
ReplyDelete------------------------
大华超市的推销员,就会瞎忽悠。中国教育部推广了40多年的汉语拼音,就是为了让提高汉语教学效果。插队知青马力平的“成果”,也就是在海外蒙蒙中文半吊子的华人,受到业余中文老师的青睐(所谓好备课),在中国国内是没有多大市场的。
这才是汉语教育界的共识:“学好汉语拼音,有利于识字,阅读和学好普通话,有利于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从而规范语言的交流与表达。”
著名教育家吕叔湘说过:“拼音能够帮助学汉字,促进学汉字,提高学汉字的效率,已经得到证明。……拼音的作用远远不光是注音,它可以全面地帮助学生学习语文。”
大华的人,不知是有阅读障碍,还是有道德障碍?
现在连学校也没有。被PURCHASE赶了出来,今天还不给家长说实话,还在忽悠家长?真不要脸!
ReplyDelete大华,很多家长是冲着PURCHASE去的,不是你大华和大华的“滥竽充数”的老师。你现在没有PURCHASE了,看看还有几个家长跟你走!
ReplyDelete---Hu Dapeng/Liu Yawen/Lin Jun/Yao Da chun,
If you want to save your face, you can give one Million to Puchase, they will for sure rent the campus to you. It's just money which you have. Go ahead and do it. It's your school.
华夏纽约中心学校踏实办教育,说老实话,绝对不会为了招生需要去欺骗家长,去挣昧心钱。花街出身的胡大鹏就不同了,他开的“大华”名义上是学校,其实是超市,爱做花花绿绿的虚假广告。主管教育的林俊和黄岳等人今天忽悠东、明天忽悠西,总在扇自己嘴巴。
ReplyDelete李晓京老师这么偏爱标准中文,贬低马力平,就直接说中纽约只开标准中文,不推广马力平和美洲华语好了。最要不得的是,心里极不愿开,但为吸引生源,勉强敷衍地开着。既委屈了自己,又耽误了不明真相的家长,何必呢?
ReplyDeletenonsense.
Delete李老师说真话,不怕得罪人,她真是为了家长的利益。我认为就应该让家长多听听各家的观点,自己去做判断。胡大鹏、黄岳等人去年垄断言路,只夸马力平的好处,看来是为了“保护”不明真相的家长吧。
Delete真金不怕火炼,马力平那么好,你们怎么害怕听批评意见呢?
办教育的人不是卖保险的,为了挣钱,就不把教材的利弊说给消费者听。可是大华的人很low,居然堕落成一帮卖报销的,反而嘲笑说真话的老师。
双方都在抢学生的时候,李晓京还在评论教材的好坏,显得那么不合群。俺佩服李晓京,她是一心为了公益的独立人士。
Delete去好好读一读去年的教学教材评估报告再来发言吧。每种教材的优劣和针对对象都有详细介绍。这才是对家长负责的态度。
Delete林俊承认评估有问题,写信给李老师,告诉李老师已经更正了一些提法。如果不是李老师抗议在先,他们还在忽悠家长呢。
Delete林俊,有没有这事啊?
大华的人不敢承认自己的丑事,还在混淆视听!好在这小群造谣的苍蝇被赶走了,不过俺们家长还要举着拍子,随时警惕着,看到一只说谎的虫子,就拍过去!
Delete林俊承认评估有问题,写信给李老师,告诉李老师已经更正了一些提法。
Delete=========
原先以为林俊是被人利用了,其实是他为人不正。林俊一切为了当官,一再粉饰胡大鹏等人的胡作非为,最终也加入了群丑的合唱团。
林俊是官迷心窍了。他去年告诉家长,说不赞同胡大鹏、张明报等人的做法。可是为了当校长,他就不管是非对错了。这样的人别搞教育了,去华盛顿当政客吧。
Delete看看林俊皮笑肉不笑的假惺惺的样子,你就知道它不是好人。
Delete来中文学校二年就混个校长当当,与郭刚雷敏灰一样的跳梁小丑!
大华超市究竟是哪里营业?如果去了康州,回了老家,就别打着纽约的名号了。
ReplyDelete大华的人,不知是有阅读障碍,还是有道德障碍?
Delete----------
他们是一帮卖保险的骗子。鉴定完毕!
他们是一帮卖人寿保险的骗子。鉴定完毕!
Delete===========
同意-双手双脚同意!!!
林俊现在是热锅上的蚂蚁- 他将成为“无形课堂”第一任校长。恶有恶报,政客!
ReplyDelete林俊是官迷心窍了。他去年告诉家长,说不赞同胡大鹏、张明报等人的做法。可是为了当校长,他就不管是非对错了。这样的人别搞教育了,去华盛顿当政客吧。
Delete人品差的,都扎堆了!“中华”学校正好纯洁群众队伍,把争权的、爱财的都赶到了“大华”超市,让WCC的校园清静清静。从此中华的家长志愿者可以安心办教育了。
Delete大华的人爱搞“教育促销",那些花言巧语留着去坑自己的孩子吧。
大华超市 - Greater Connecticut, never greater New York, anymore?
ReplyDelete康州大华超市:
ReplyDelete总经理:郭刚
董事长:胡大鹏
保安:周箐,李盛京,雷明辉
管钱:林立
管老师:张明宝
管教材:黄岳
管讲座老鼠会:尹永义
打杂的:林进,谣大春,屎而刚,糟作军,徐刚,王亮,车发晕,周尾,等等
大华超市的NEWSLETTER说:我会变相给你涨学费!!!什么算是PROFESSIONAL?都是!傻眼了吧?
ReplyDelete6) Register cultural class only
Yes, students may take culture class only. The tuition will be depend on each culture class. If we hire professional outside our school for culture classes, we will reserve the right to charge more for it.
大华超市的NEWSLETTER说:我会变相给你涨学费!!!
Delete---------
别忘了大华的主持是教MBA的,大华的董事长擅长圈钱,拿家长的钱给他支付律师费。大华不是公益学校,搞的是企业化,一切冲着钱去,教育仅是幌子。
中华的家长心齐,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默默奉献,不计报酬。
中文学校的优良传统留在了WCC,这次出走的是一帮没有灵魂和精神的会员渣滓。这些豆腐渣凑成了“大华”,他们连个山寨都没有,就开始收取买路钱了,不明真相的新家长是他们的猎物。
中文学校的优良传统留在了WCC.
Delete同意,不明真相的新家长是他们的猎物。
Delete大华超市去哪儿都不知道,当然不会有中文学校的优良传统咯。
Delete胡大鹏只会偷钱。一年中偷完了中文学校的二十万,现在眼睛瞄上了你们家长的荷包了。。。看紧点。。。管钱的人可是林立。。。一位要给自己女儿的跳舞老师用中文学校的钱付一百美元一小时的人!
ReplyDelete林俊现在是热锅上的蚂蚁- 他将成为“无形课堂”第一任校长。恶有恶报,政客!
ReplyDelete******************
林骏,你也不出来辟谣,看来网上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你把支票退给我们吧!
家长们请注意:
ReplyDelete现在rumor满天飞。可怜的我们谁是谁非根本搞不懂。我们已被那些老鼠屎和SB耍了一年多。现在不管中华还是大华实质上还是那伙人在主导。千万要自己给自己多留一个心眼。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我在中华和大华都注了课。到时那个好去那个。反正不管中华还是大华都不敢逼我们立即交学费。
无论如何,千万不要在开学前交学费, 而是在确定且开学后交学费。
严重警告那些老鼠屎和SB:
过去的一年你们已作够了孽,害够了小孩(包括你们自己的小孩),坑杀了华夏纽约,玷污了整个华人社区。希望你们悬崖勒马,戴罪立功。而不是继续作恶,继续坑害小孩,玷污了整个华人社区。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全报。
Delete胡大鹏的学校没有拿到Purchase的租用教室合同,这是确凿的事实,家长可以打电话去Purchase查询。我要是林俊,就大方地承认自己的校园场地出了问题,恳请家长的谅解。躲闪的做法,会恶化情势。小家气的作风,会让人瞧不起的。
Delete可惜,林俊等人至今还在躲躲闪闪,只是偷偷修改了网页内容,还偷偷取消了明天(19日)的open house。如果家长去查看8月7日晚上收到的邮件,大华open house的公告在newsletter的右上角。已在林俊学校注册的家长,有权去询问校址的情况。如果林俊不答复,你还放心把孩子送到那里学习吗?
我在中华和大华都注了课。到时那个好去那个。
ReplyDelete-------------
楼上的家长,要想知道真相,可以自己去查问。只要注册了,都有权去查问学校开学的信息,包括校址。拿胡大鹏的大华来说,如果家长们冲着Purchase的校址去报名,可是最后搬到了康州,离家太远,这不是耍弄注册的家长吗?你会信任至今还在隐瞒真相的学校吗?而且,大华是否是公益学校,家长是否是可以参与建设的会员,还是个未知数。
然而,中华在WCC的情况,家长们很清楚。纽约华夏中心学是公益学校,十多年来参与学校建设的家长志愿者很多,倾注了大量感情和心血。中华不完美,也有少数害群之马,但是如果有更多正直家长参与学校管理,以良币驱劣币,WCC的中文学校会越建越好。学校是大家的,曾经践踏民意的个别会员,会被孤立起来的。WCC校园的优良传统还在,善良的家长会继续支持它,有能力的新家长会邀请进入董事会的。我们的WCC华夏,绝对拥有“自洁”的能力。
再看胡大鹏的大华。它根本上就是帮派分子催生的。他们以打官司起家,分裂学校,分走校产,他们的管理层里全是帮派分子,董事会里也是大佬们的身影,大华里挤满了人品低下的人。
胡大鹏的学校似乎没有租到Purchase校园!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面临一场信任危机。
ReplyDelete"中华”和“大华”,成了两个阵营的新名号。
ReplyDelete中华,自然压过了大华:“中华”灌注了华夏的精神,是我们中国人的心灵家园;“大华”就是一个超市,吵杂、商品廉价,商业气浓,与教书育人根本不搭界。
WCC校园的优良传统还在,善良的家长会继续支持它,有能力的新家长会邀请进入董事会的。我们的WCC华夏,绝对拥有“自洁”的能力。
ReplyDelete========
顶!我只注册了WCC校园的课程,因为我对它的发展有信心,喜欢和老朋友在一起,孩子喜欢与熟悉的同学一起长大。胡大鹏为一己之私、为小团体利益,就葬送了好好的纽约华夏,他会被定在华人社区的耻辱柱上。
胡大鹏的学校没有拿到Purchase的租用教室合同,这是确凿的事实,家长可以打电话去Purchase查询。我要是林俊,就大方地承认自己的校园场地出了问题,恳请家长的谅解。躲闪的做法,会恶化情势。小家气的作风,会让人瞧不起的。
ReplyDelete可惜,林俊等人至今还在躲躲闪闪,只是偷偷修改了网页内容,还偷偷取消了明天(19日)的open house。如果家长去查看8月7日晚上收到的邮件,大华open house的公告在newsletter的右上角。已在林俊学校注册的家长,有权去询问校址的情况。如果林俊不答复,你还放心把孩子送到那里学习吗?
No, 不放心
再看胡大鹏的大华。它根本上就是帮派分子催生的。他们以打官司起家,分裂学校,分走校产,他们的管理层里全是帮派分子,董事会里也是大佬们的身影,大华里挤满了人品低下的人。
ReplyDeleteAgree. 大华里挤满了人品低下的人.
康州大华超市:
ReplyDelete总经理:郭刚
董事长:胡大鹏
保安:周箐,李盛京,雷明辉
管钱:林立
管老师:张明宝
管教材:黄岳
管讲座老鼠会:尹永义
打杂的:林进,谣大春,屎而刚,糟作军,徐刚,王亮,车发晕,周尾,等等
大华超市 - Greater Connecticut, never greater New York, anymore?
人品差的,都扎堆了!“中华”学校正好纯洁群众队伍,把争权的、爱财的都赶到了“大华”超市,让WCC的校园清静清静。从此中华的家长志愿者可以安心办教育了。
ReplyDelete大华的人爱搞“教育促销",那些花言巧语留着去坑自己的孩子吧。
这里都成了中纽约的谣言盛宴了,Rumor mill is operating at full speed ! 好好再乐几天吧,大纽约的在忙于筹办开学事宜,不陪你们玩了!
ReplyDelete说人家造谣,你就亮出Purchase的租房合同,出个《安民告示》吧。
Delete说人家造谣,为何不解释要偷偷取消明天的open house?
你们在搞虚假招生。连教室都没有租到,就敢把Purchase的图片发给家长。Purchase不租给你们教室,我倒想知道为什么?是不是人家也害怕你们到那里污染校园环境啊?
是个人,都怕“讼棍”!远离小人!
Delete我周一就打电话给大学问个明白。出不了安民告示很说明问题。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认为他们还没签约。问问洪婆没租约就乱登照片,做广告是否违法?
DeleteWCC中纽约的人在此大肆攻击造谣大纽约,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中纽约招不到学生。
ReplyDelete听说他们马力平班到现在为止只有9个学生报名。这也是他们为什么搞二次open house
的原因。
楼上造谣,我们中纽约的马力平班已经有12个孩子报名了。美洲话语也有10个孩子报
Delete名了。
“中华”有的是马立平和美洲华语的学生,正在扩雇新老师,备用老师手里也有一大把,你们自己管管好,不要多管闲事,显得居心不良,很小气。
Delete分也分了,还藕断丝连干哈呀。中华走中华的阳关道,大华走大华的独木桥,人各有志,好自为之。
我们中纽约的马力平班已经有12个孩子报名了。
Delete---------------------
楼上的是胡大鹏学校派来的水军吧?你造谣的这个数目不准,真实数据是它的N倍啊。
告诉你,中华与WCC续签了租教室的合同,因为它目前招到的学生数量可以红红火火开张了,以后注册的家长,是锦上添花。中华有能力办两个open house,这是照顾去度假的家长。可是,大华超市连一个open house都没有能力举办,这说明它后面有难言之隐。
WCC还同意了电化教育。老师们再也不用自己带PROJECTOR了!
Delete大华不知在何方?
中华就在WCC!
去中华!去中华!
学中文,爱中华,
中华就是我的家!
They are all fight for the power.
Delete大华超市连一个open house都没有能力举办,这说明它后面有难言之隐。
大华:
ReplyDelete“中华”马立平1,2年级已经满了,要开第二个班了。你们眼红吧?
警告你:不要造谣,不要放屁!
中华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好。
ReplyDelete已与WCC正式签约。明年老师可用WCC的Projector上课!
以下是WCC中华夏着名诗人张兰女士去年的大作。
ReplyDelete================================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白白的云下有口大粪缸,
粪缸里漂着几朵卫生巾,
哇,
这就是,
美丽的中华夏,
我的家。
楼上也是为人父母的吗?怎么这么下流?
Delete不是俺下流,是张兰女士太有诗意了?!
Delete张兰女士的才气有限,写不出这样有诗意的作品。这应该是很有才气的黄岳女士的作品吧。
Delete可能是黄岳她妈写的吧?
Delete《永别了,丑陋的中国人- 李周雷郭林尹张胡刘王徐黄!》
ReplyDelete俺他妈的啥都不管,俺他妈的就是高兴。。。
俺喝了二瓶老酒,抽了十根烟,唱了一天的歌。。。
俺高兴的是再也不用见到李生精虚伪的脸。。。
俺也高兴的是再也不用见到周青狰狞的脸。。。
俺更高兴的是永远不用见到雷明辉丑陋的脸。。。
俺特高兴的是胡大鹏刘雅文凶残的脸也不用见。。。
还有郭刚林立尹永义张明宝那些假惺惺的脸。。。
更有王亮徐明黄岳红卫兵弹勊朱立的脸。。。
永别了,你们的脸-李周雷郭林尹张胡刘王徐黄!
俺他妈的啥都不管,俺他妈的就是开心。。。
俺花三千美元买了一张机票回中国。。。
告诉老爸老妈老哥老弟啥是文化大革命。。。
告诉佬爷佬奶老姨老舅啥叫大字报。。。
俺活了五十岁总算没白活。。。
俺开了眼界见到了一群“丑陋的中国人”。。。
而那“丑陋的中国人”终于被正义的中国人赶出了WCC。。。
WCC的阳光更明媚,鲜花更美丽。。。
永别了,丑陋的中国人- 李周雷郭林尹张胡刘王徐黄!
马后跑写于8/10/2012回国之夜
“中华”九月九艳阳天能开学,WCC举起双手欢迎“中华”。
ReplyDelete“大华”开得出来吗?校址在哪儿哪?能不能给我们家长吃个定心丸?
在“大华”报名的家长请注意,千万不要寄支票。要是林俊胡大鹏把学校开到康州,你们是去WCC还是去康州?
林校长: 请问我如果已付了学费,但因校园问题决定离开大纽约,难到你真会扣掉我$76的mgmt and registration fee 吗?
ReplyDelete你笨到会把钱交给那些骗子,交$76学费也是应该的咯。
Delete吃一堑, 长一智吧。但他们想扣我的钱没门。林校长不介意一堆small claims court cases的话,我们坚决奉陪。
Delete林骏的"摸拟注册“
ReplyDelete林骏的”无形课堂“
高,妙,好!
林校长: 请问我如果已付了学费,但因校园问题决定离开大纽约,难到你真会扣掉我$76的mgmt and registration fee 吗?
ReplyDelete===========
真扣?他敢。我们一起CLASS ACTION。告他和SUNYPURCHASE联合起来,搞了一个骗局,把我们的钱骗到了他们的腰包里!
You will never win because Hu/Lin?Liu are too good at getting people's money.
Delete我看SUNY Purchase 还要告他们for false advertising. 大家注意到了吗? 大纽约把SUNY 从英文版上撤了,但中文版继续留着忽诱人,等着SUNY 给他们颜色看。
DeleteI will send their website to SUNY on Monday. If they won't behave honestly on their own, then us parents will have to force it ourselves.
DeleteClass action is too costly. Let's each file a small claims court suit, 让骗子们吃不了兜着走。
Delete还愽士,还教授,真丢人啊!
Delete对,告他们,向他们学。告他们中文版还登着PURCHASE的广告,英文版抽了,以为PURCHASE的美国人看不懂中文。中国人的耻辱-胡大鹏和林骏。
ReplyDelete"中华“的誓言,”大华”有吗?没有!
ReplyDelete-----------------------------------------
我们在海外开办中文学校,目的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培养文质彬彬、知书达理的华裔子弟。
一个社会要升华而不是堕落,就要实现该实现的理想,守护该守护的价值。
我们作为“华夏纽约中心学校”的管理团队,在这所公益学校大力倡导:
1)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2)公开透明的管理作风;
3)团结协作的集体友爱;
4)开门办学,尊重每个会员的民主权利;
5)谴责败坏社区风气的不良行为。
Hu/Liu/lin/Yao know they cannot do 无私奉献, so they don't dare to pledge. All they will do is 败坏社区风气.
Delete我看SUNY Purchase 还要告他们for false advertising. 大家注意到了吗? 大纽约把SUNY 从英文版上撤了,但中文版继续留着忽诱人,等着SUNY 给他们颜色看。
ReplyDeleteHXNYC的造谣可以休矣!
ReplyDelete我们注意到最近有关HXGNY选校址的负面谣言正在原HXNY的家长们中传播。大家都知道,由于HXNY与WCC之间本就有租赁合约,为了顾全大局,HXGNY让出WCC, 因此HXNYC只要在原有合约的基础上作适当的修改,就可以与WCC续约;而HXGNY与SUNY Purchase之间的租赁合约需要逐条谈判,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成。另外,我们也听到不少家长希望HXGNY的校址能选在靠近Westchester 的中心地带,因此我们在与SUNY Purchase 协商的同时,HXGNY的许多自愿者也正积极地与在Westchester的中学和其他大专院校联系,希望能够拿到一份best deal 的合约。
我们在这里正告HXNYC的造谣者,我们将逐一跟访原HXNY的那些已经,或者准备在HXGNY注册的中间家长们,我们将会知道是谁在家长们中散播有关HXGNY的负面谣言,并企图影响家长们给孩子们注册的意向。如果我们证实那些来自HXNYC的谣言已经对HXGNY的招生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NGY的切身利益。
Want to go to court again?
Delete"在与SUNY Purchase 协商的同时", 为何要欺骗家长校园已经落实? 还有脸釆取法律行动。大华的博士们出来证实一下与SUNY Purchase 没有合约是谣言还是事实?不会连这点事都搞不清楚吧?
Delete现在议论这事的人太多了,您准备告哪一位?
Delete是啊,人家如果说的是事实,你还釆取什么狗屁法律行动。不怕丢人现眼吗?
Delete大华到现在还不把SUNY Purchase 的名字从网页上去掉,难道他们不怕学校釆取法律行动吗?
Delete去问问你们的精英律师洪婆,stating a fact 算不算disparagement. 不要以为settlement agreement 有了这一条你们就能为非作歹。
Delete有一件事情我可以肯定,这辈子胡大鹏的名字是不可能与顾全大局画等号的。
Delete瞧, 瞧, 瞧, 俺真没看走眼. 俺从去年这帮人告志愿者就不信任他们, 今年他们花了十来万后还不接受教训又再次威胁要告人, 真是丑陋到极点. 这么有钱, 就不该要HXNY花4.5万为你们买单. 这么有理, 就不要偷偷摸摸地在英文版的介绍上只有个PO BOX. 还没和SUNY Purchase签约的事, 可不是造谣, 是事实, 有本事把中文版的介绍给SUNY Purchase看看, 看谁被告上法庭.
Delete要去HXGNY的家长注意了, 这帮人无理都能找到个事告人, 您要是不小心, 哪天就收到法院的传票了.
见过不讲理的, 也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讲理. 自己校址的事和SUNY Purchase还没谈拢, 为了拉拢家长, 把牛早就吹出去. 现在牛皮吹破了, 就怪别人, 要上法庭了. 小人从来不怨自个的愚蠢, 总是迁怒他人. 可得离他们远点.
DeleteHXNYC的造谣可以休矣!
Delete我们注意到最近有关HXGNY选校址的负面谣言正在原HXNY的家长们中传播。大家都知道,由于HXNY与WCC之间本就有租赁合约,为了顾全大局,HXGNY让出WCC, 因此HXNYC只要在原有合约的基础上作适当的修改,就可以与WCC续约;而HXGNY与SUNY Purchase之间的租赁合约需要逐条谈判,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成。另外,我们也听到不少家长希望HXGNY的校址能选在靠近Westchester 的中心地带,因此我们在与SUNY Purchase 协商的同时,HXGNY的许多自愿者也正积极地与在Westchester的中学和其他大专院校联系,希望能够拿到一份best deal 的合约。
我们在这里正告HXNYC的造谣者,我们将逐一跟访原HXNY的那些已经,或者准备在HXGNY注册的中间家长们,我们将会知道是谁在家长们中散播有关HXGNY的负面谣言,并企图影响家长们给孩子们注册的意向。如果我们证实那些来自HXNYC的谣言已经对HXGNY的招生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NGY的切身利益。
===============
林博士林校长写的吧。。。真是屎拉不出怪茅坑。。。看来林骏也准备并威胁上法庭告人了。
不明白, 为何认为是HXNYC的造谣, 难道在HXGNY注册的家长没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吗? 付了钱学校在哪里还不知道, 把大家当傻子啊.
Delete这些人换了名字和地方坏的芯是一样的, 听不得不同的声音.
林俊,你没有PURCHASE的会同,你骗家长们你有合同。现在你又送上面的BLOG诬告别人造谣,要告上法庭,你脑子有没有问题?
Delete看来把小人赶出WCC没用,他们只要什么事做不成就来告WCC的人。看到你们做得比他好了,也会来告你。这样的人你只能把它们赶出地球!无赖!
事情明朗了:林俊的学校,没有拿到Purchase的租借合同;不过,他们在签协议以前,就以Purchase的名义招生。俺没有看出谁在造谣,这是事实嘛!
Delete我们将会知道是谁在家长们中散播有关HXGNY的负面谣言,
Delete----
我听到的“谣言”是:胡大鹏没有拿到Purchase的合同。看了林俊的声明,发现这不是谣言,是真的啊!搞不懂他们怎么还以打官司来威胁说真话的家长?
Hu/Liu/Lin/Yao 与SUNY Purchase 没有合约是事实,
ReplyDeleteHu/Liu/Lin/Yao 和SUNY Purchase 签约的事, 可不是造谣,
Hu/Liu/Lin/Yao 造谣说有合约,
Hu/Liu/Lin/Yao 又再次威胁要告人,真是丑陋到极点!
要去HXGNY的家长注意了, 这帮人无理都能找到个事告人, 您要是不小心, 哪天就收到法院的传票了.
律师洪婆 trash.
我看SUNY Purchase 还要告他们for false advertising. 大家注意到了吗? 大纽约把SUNY 从英文版上撤了,但中文版继续留着忽诱人,等着SUNY 给他们颜色看。
ReplyDelete流氓的最后一招,是恼羞成怒,反咬家长一口,祭出“打官司”的嘴脸!告了两次人,你们是上瘾了,耍无赖尝到了甜头是不是?
DeleteHu/Lin Li Out of NY!
ReplyDelete我不会把孩子送到这样一个学校:它的董事长和校长喜欢打官司,喜欢说谎误导家长。林俊,胡大鹏,你们这次在家长面前,再次失去诚信,还有何脸在纽约华人圈里混呢?你们还是回到康州躲躲风头,过几年等大家忘记了你们的劣迹的时候,再出来露面吧。刚分校的时候,你们就非法盗用老校的网站,你们不仅是小偷,还是骗子。
Delete林骏的"摸拟注册“
ReplyDelete林骏的”无形课堂“
高,妙,好! No one want to see Lin Jun's fake gay face.
大家都应该去告林骏欺骗家长说他们已与PURCHASE签约,可用网球场,游泳馆,跳舞场,CAFE,等等。。。
ReplyDelete造谣的原来是林俊,现在他是贼喊捉贼!
Delete不明白, 为何认为是HXNYC的造谣, 难道在HXGNY注册的家长没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吗? 付了钱学校在哪里还不知道, 把大家当傻子啊.
ReplyDeleteHXNYC的造谣可以休矣!
ReplyDelete我们注意到最近有关HXGNY选校址的负面谣言正在原HXNY的家长们中传播。大家都知道,由于HXNY与WCC之间本就有租赁合约,为了顾全大局,HXGNY让出WCC, 因此HXNYC只要在原有合约的基础上作适当的修改,就可以与WCC续约;而HXGNY与SUNY Purchase之间的租赁合约需要逐条谈判,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成。另外,我们也听到不少家长希望HXGNY的校址能选在靠近Westchester 的中心地带,因此我们在与SUNY Purchase 协商的同时,HXGNY的许多自愿者也正积极地与在Westchester的中学和其他大专院校联系,希望能够拿到一份best deal 的合约。
我们在这里正告HXNYC的造谣者,我们将逐一跟访原HXNY的那些已经,或者准备在HXGNY注册的中间家长们,我们将会知道是谁在家长们中散播有关HXGNY的负面谣言,并企图影响家长们给孩子们注册的意向。如果我们证实那些来自HXNYC的谣言已经对HXGNY的招生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NGY的切身利益。
==================
林俊,你承认了你还没有场地,怎么你还说别人造谣?
林俊,既然你们还在SHOP THE BEST DEAL, 你们的NEWSLETTER怎么一再宣传SUNYPURCHASE 校园?我们要告你误导我们家长!和SUNY一起骗我们的钱!
就是。林校长,谁造谣了?
ReplyDelete你没有场地,你骗我们在PURCHASE,我们注了册,交了钱,你现在说还在选场地之中。你才是在造谣。
我们感谢告诉我们真相的人。你还想骗我们到几时?
瞧, 瞧, 瞧, 俺真没看走眼. 俺从去年这帮人告志愿者就不信任他们, 今年他们花了十来万后还不接受教训又再次威胁要告人, 真是丑陋到极点. 这么有钱, 就不该要HXNY花4.5万为你们买单. 这么有理, 就不要偷偷摸摸地在英文版的介绍上只有个PO BOX. 还没和SUNY Purchase签约的事, 可不是造谣, 是事实, 有本事把中文版的介绍给SUNY Purchase看看, 看谁被告上法庭.
ReplyDelete要去HXGNY的家长注意了, 这帮人无理都能找到个事告人, 您要是不小心, 哪天就收到法院的传票了.
见过不讲理的, 也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讲理. 自己校址的事和SUNY Purchase还没谈拢, 为了拉拢家长, 把牛早就吹出去. 现在牛皮吹破了, 就怪别人, 要上法庭了. 小人从来不怨自个的愚蠢, 总是迁怒他人. 可得离他们远点.
ReplyDelete=================
俺要写一本书。书名叫“小人啊小人。。。”
这里都成了中纽约的谣言盛宴了,Rumor mill is operating at full speed ! 好好再乐几天吧,大纽约的在忙于筹办开学事宜,不陪你们玩了!
ReplyDelete------------------------------------------------------------
给我的感觉是-自从此帖一出后,大纽约的人都撤离了这是非之地。之后的帖不是一边倒,独角戏,就是玩周伯通左右互搏的游戏,以吸引眼球。 这里没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大家别在这浪费时间了。
哈哈, 楼上的就不要再为大华圆谎了. 要是大华到现在还没有和SUNY Purchase签约的事是谎言, 照以往大华人的风格, 还会撤离? 没准早就发给全体家长安民告示了. 有没有价值的东西, 我们自己有脑, 不用你说, 不要再一手遮天.
Delete没道理讲了就撤,还不至于完全没了脑子。明天一早大伙给SUNY Purchase 打电话,发e-mail. 林校长不出来讲明事实,我们只能去学校问个水落石出。他们facility人的电话,e-mail在学校网站上都有。
Delete有夲事出来辟谣不就完了?
Delete大纽约的人都撤离了这是非之地。
Delete--------
不是撤离,是说谎被人抓了一个现行,不好辩解啊!不过你们有林俊和胡大鹏这样的极品领导,可以把黑的说成白的,可以反咬一口。
是吗?是这样吗?下面是“大华”哪位东东写的?
ReplyDelete************************************
HXNYC的造谣可以休矣!
我们注意到最近有关HXGNY选校址的负面谣言正在原HXNY的家长们中传播。大家都知道,由于HXNY与WCC之间本就有租赁合约,为了顾全大局,HXGNY让出WCC, 因此HXNYC只要在原有合约的基础上作适当的修改,就可以与WCC续约;而HXGNY与SUNY Purchase之间的租赁合约需要逐条谈判,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成。另外,我们也听到不少家长希望HXGNY的校址能选在靠近Westchester 的中心地带,因此我们在与SUNY Purchase 协商的同时,HXGNY的许多自愿者也正积极地与在Westchester的中学和其他大专院校联系,希望能够拿到一份best deal 的合约。
我们在这里正告HXNYC的造谣者,我们将逐一跟访原HXNY的那些已经,或者准备在HXGNY注册的中间家长们,我们将会知道是谁在家长们中散播有关HXGNY的负面谣言,并企图影响家长们给孩子们注册的意向。如果我们证实那些来自HXNYC的谣言已经对HXGNY的招生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NGY的切身利益。
==================
林俊,你承认了你还没有场地,怎么你还说别人造谣?
林俊,既然你们还在SHOP THE BEST DEAL, 你们的NEWSLETTER怎么一再宣传SUNYPURCHASE 校园?我们要告你误导我们家长!和SUNY一起骗我们的钱!
"为了顾全大局,HXGNY让出WCC"? 真会给自个脸上贴金, 离开WCC是嫌租金贵吧! 没想到HXNYC和WCC谈了好价钱, 还是好人得上天惠顾啊!
Delete为了顾全大局,
Delete------------------------
为了顾全大局,胡大鹏就不会为了主动当董事长,去挑起官司了!
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NGY的切身利益。
Delete----
呵呵,又要采取法律行动了。你们真讲诚信,怎会搞到如此被动的局面?误导家长的,不就是你们的招生广告吗?人家拒绝与你们签合同,可是你们就敢厚颜在广告和网站上刊登校址,究竟赖谁呢?
HXNYC的造谣可以休矣!
ReplyDelete我们注意到最近有关HXGNY选校址的负面谣言正在原HXNY的家长们中传播。大家都知道,由于HXNY与WCC之间本就有租赁合约,为了顾全大局,HXGNY让出WCC, 因此HXNYC只要在原有合约的基础上作适当的修改,就可以与WCC续约;而HXGNY与SUNY Purchase之间的租赁合约需要逐条谈判,因此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成。另外,我们也听到不少家长希望HXGNY的校址能选在靠近Westchester 的中心地带,因此我们在与SUNY Purchase 协商的同时,HXGNY的许多自愿者也正积极地与在Westchester的中学和其他大专院校联系。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拿到一份best deal 的合约,以确保在9月1日能正常举办教师培训和学生家长的orientation。HXGNY 从未说过已经与SUNY Purchase 签约。如果HXGNY最终与SUNY Purchase以外的学校签约,也只会给大部分家长提供更多的便利。
我们在这里正告HXNYC的造谣者,我们将逐一跟访原HXNY的那些已经,或者准备在HXGNY注册的中间家长们,以确定谁在家长们中散播有关HXGNY的不实谣言,并企图影响家长给孩子们注册的意向。如果我们证实那些来自HXNYC的谣言已经对HXGNY的招生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GNY的切身利益。
这么个声明, HXGNY的骗人可以休矣!
Delete签到就签到了。没签到就没签到。
ReplyDelete没签到造谣说签到了。还大做PURCHASE广告。还威胁知道真相的家长不能说真话。
你要说了真话,让家长知道真相。林骏胡大鹏就会把你告上法庭。
这哪是美国?分明就是黑手会!还博士教授?真丢人!
告就告呗,正好把它们用SUNYPURCHASE做假广告的EMAIL一起送上法庭。他们打官司打出味道来了,一日无官司,如隔三秋。。。钱多烧得慌,接着烧。华夏纽约可能还剩几个钱,没全用完。。。怎么又是一位与胡大鹏这讼棍一样的林君做校长?
ReplyDelete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讼棍”规迹:
郭刚-李盛京-胡大鹏-林君
“分校”不就是要避免打官司吗?可现在“尸骨未寒”,林博士校长又吵吵着要打官司。离727才几天?才23天,手就痒痒了。是不是见不到律师法官全身不舒服。。。
ReplyDelete是主子在幕后操纵的吧?
Delete我不会把孩子送到这样一个学校:它的董事长和校长喜欢打官司,喜欢说谎误导家长。林俊,胡大鹏,你们这次在家长面前,再次失去诚信,还有何脸在纽约华人圈里混呢?你们还是回到康州躲躲风头,过几年等大家忘记了你们的劣迹的时候,再出来露面吧。刚分校的时候,你们就非法盗用老校的网站,你们不仅是小偷,还是骗子。
ReplyDelete流氓的最后一招,是恼羞成怒,反咬家长一口,祭出“打官司”的嘴脸!告了两次人,你们是上瘾了,耍无赖尝到了甜头是不是?
================
是。我们打官司,你们还给我们报销四万五,我们吃到了糖糖,尝到了甜头!
《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先生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
ReplyDelete(看看崔峦先生的教育理念与马立平博士的教材编辑思路是否很相近?)
1.提前识字,早认多识。
心理学研究表明,6~13岁是记忆力的黄金时期。要利用这一年龄段的记忆优势,鼓励孩子在幼儿园大班或学前班,于游戏之余,利用高质量的韵语启蒙读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读读背背之中,认识2 000个左右常用字,只认不写。这样,小学生一入学便可利用汉字阅读。在阅读和生活中巩固已识汉字,增识更多汉字。这一举措可以解决因识字慢拖了阅读后腿的问题,使母语学习不再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小学语文教育一项战略性的变革。退一步说,识字也可以从一年级开始:一种办法是利用上述蒙学读物识字;另一种办法是利用新编韵语识字教材识字(可包括童谣、儿歌、古诗以及诸如对子歌、三字经等形式的韵文);第三种办法是,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在学习汉语拼音和一批构字率强的基本字以后,边学习拼音输入、边打电脑识字。此外,还有多种办法。无论采取上述哪种办法,都能在一年之内认识2 000字。这样一来,识3 000字的任务,两三年便可完成。有人会担心,让幼儿识字会增加他们的负担。据说,犹太人在孩子刚会说话时就教他们诵读《旧约》,到5岁时就要记住全部《旧约》。中国的孩子不比外国的孩子笨,我们有许多早期教育成功的例子。如果让幼儿在游戏中学,在活动中学,每天学一点,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学前认识2 000个常用字是完全有可能的。
2.加强自学,大量阅读。
与国外相比,我国小学生不仅因识字不快、不但进入阅读晚,而且阅读量太小。据统计,我国小学生的阅读量仅为美国小学生的六分之一。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学生的自学,坚决地革“进行繁琐的内容分析”的阅读教学的命,把阅读的主动权还给学生,把阅读的时间、空间还给学生,让学生在享受阅读中学习阅读。另一方面,要大幅度增加阅读量,建议小学六年,课内阅读量不少于180万字(一、二年级10万字,三、四年级50万字,五、六年级120万字),在大量阅读中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这就是说,小学六年,除了学习12册语文教科书(大约30万字),课内还要读150万字的书。
3.识写分步,强化写字。
从一年级起,按照写字规律严格训练写字。建议每周专设一节写字课,每天固定在校练字的时间,先写单字后写词语,先硬笔后毛笔,由描到摹到临,进行写字训练。人人做到字写得正确、端正,部分同学做到美观、大方。小学阶段会写2 500字的任务可以提前完成,还能在练字中掌握大量词语。
4.喜欢交流,敢说善说。
鼓励学生在阅读课和口语交际课上无拘无束地交流,有话就说,有问题就问。由敢说、爱说到善说。学会倾听、讲述与应对。
5.乐写能写,顺畅表达。
激发学生书面表达的欲望,由写句子、写话到习作,再到根据需要随时练写,使习作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做到内容具体,感情真实,语句通顺,格式正确。
我们期望,在不加重师生课业负担的前提下,采取“提早识字,加强写字;改进教法,大量阅读;鼓励交际,激励练笔;课内课外,融合贯通”等策略,达到提高语文教学效率,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目的。
马立平博士简介
ReplyDelete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研究生,师从著名教育家、华东师大校长刘佛年教授。斯坦福大学教育学博士。1971年 开始教学生涯,先后担任小学教师,小学校长, 和教育局教研员。 1984年 任上海市高等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论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质疑》获全国教育研究论文特别奖。1989年 进入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开始实验“直接认字教学法”. 1991年 转学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师从前美国国家教育学术委员会主席 Lee Shulman,继续攻读课程设计专业博士学位。1994年 创办斯坦福中文学校。结合中国传统语文教学法和现代课程理论,编写研发海外儿童中文教材,继续进行“直接认字教学法”的教学实验。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 -1
ReplyDelete作者:吕叔湘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1964年2月17日
在今天的中学和小学里,语文课的教学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现在有一个相当普遍的意见,认为多数青年人在学校里没把语文课学好,使用语文的能力差,不能适应工作上的需要。语文教师,校长,以及学生家长,都很着急,都希望改变这一情况。近年来在教材和教学法上也不断有所改变,例如要求不把语文课讲成政治课或者文学理论课,作文要精批细改,在中学课本里增加文言文比重,等等。其实这不是一个新问题,至少已经闹了三十多年了。闹了三十多年还没有很好解决,可见这个问题十分复杂,因素很多,需要好好地调查研究一番。比如光说语文能力“差”就很笼统。究竟“差”在哪里?“差”到什么程度?哪些方面还比较好,哪些方面比较严重?有没有语文学得好的学生?他们是怎样学习的?好的和“差”的,他们的差距有多大?人数是怎样的比例?教学效果的好坏,有多少是由于教材?有多少是由于教学法?有多少是由于教师的修养?做过些什么试验?有些什么先进经验可以肯定?等等。这些都需要有广泛的调查和深入的分析。有了正确的诊断,才能有正确的处方。我在这里只能从语文教学的原则出发谈谈个人的一些看法,供关心这个问题的同志们参考。
我觉得对于语文教学首先得有两点基本认识:(1)语文的性质,主要是语言和文字的关系,(2)人们学会一种语文的过程。
就第一点来说,语言是文字的根本。人类先有语言(口语),后有文字(书面语);人们总是在幼儿时期就学会说话,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学习使用文字。文字和语言基本上是一致的,用的字眼大致相同,词句的组织也没有很大的差别,可是说话往往是现想现说,来不及仔细推敲,写文章就有更多的时间来斟酌。鲜明生动是语言固有的特色,文字在这方面可以也应该尽量发挥语言的潜力。准确和细密是文字的优点,一个受过文字训练的人说起话来,有可能更准确,更细密。语文教学应该语言和文字并举。以语言为基础,以文字为主导,就是说,文字的教学应该从语言出发,又反过来影响语言,提高语言。
就第二点来说,使用语文是一种技能,跟游泳、乒乓球等等技能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不过语文活动的生理机制比游泳、打乒乓球等活动更加复杂罢了。任何技能都必须具备两个特点,一是正确,二是熟练。要正确必须善于摹仿,要熟练必须反复实践。语文课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使用语文的技能,所以一般称之为工具课。教师的任务是指点学生摹仿什么,怎么摹仿,检查学生的实践,是否正确,是否熟练。技能的获得要通过学生的活动,教师是无法包办代替的。
从这两点基本认识出发,谈几个具体问题。
(1)语言训练的问题。从表面上看,儿童七岁入学,口语早已学会了,不用老师操心,只要教他识字、读书、作文就是了。现在的语文教学基本上是从这种认识出发的,也就是说,只注意文字的学习,不注意甚至不理会语言的学习。尽管我们天天讲“语文”教学,实际上我们教的和学的都仅仅是“文”,并不包括“语”,我们的语文教学仿佛有点半身不遂似的.
首先有一个学习普通话的问题。推广普通话是国家语文政策的一个重要部分,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阵地。但是没有得到普遍的重视。有的地区做得好些,有的地区就差些;有的学校做得好些,有的学校就差些;有的班级做得好些,有的班级就差些。很多教师,甚至是语文教师.还在用方言教课,当然也就不要求学生学习普通话了。尤其值得担心的是,小学低年级的情况还比较好些,高年级就不如低年级,中学又不如小学,步步后退,形成一种“倒流”现象。这样下去,我们的普通话到哪年哪月才能普及呢?要做好推广普通话的工作,不可放过中小学这一关;中小学教师的来源在师范院校,尤其应该抓紧师范院校这个环节。
语言训练的内容不仅仅是学习普通话,还包括提高口头表达的能力。在实际生活中,用语言的时间比用文字的时间多得多。职业上或者职务上经常要跟文字打交道的人不算,一般人一年里边除了写上几封信,开上几张便条,有时候记个笔记之外,拿笔的时候就不多了。可是三百六十五天没有一天能不说话,有时候还得说很多话,不光是说一些零零碎碎的话,还得说整段整篇的话。人人要开会,时时得发言,许多人要作报告,教学生,带徒弟,更多人要彼此接洽事务,办交涉,或是讨论问题,摆事实,讲道理。口头表达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重要,这好像不用多说大家也会承认的。可是在语文教学上采取什么措施没有呢?没有。我们这一代人很少受过语言训练,因而我们的说话,一般说,是不太高明的:我们摆脱不了方言的影响,有时候严重到叫人听不懂;我们的选词造句跟不上说话内容的进展速度,有时候只顾咭咭呱呱地说下去,不管用词是否恰当,语句是否通顺,有时候又磕磕巴巴,把应该连贯的话说得支离破碎;我们不善于全面掌握说话的内容,常常颠来倒去,说过的又说,可是说完了又发现还有该说的没说进去。这样的说话,听起来非常吃力,不能让人迅速而准确地把握它的内容。语言和文字本来应该是两条腿走路的,可是我们一条腿长,一条腿短,“不良于行”。我们吃尽了不会说话的亏,不能让现在的青少年走上我们的老路。另一方面,我们也遇到过一些人,说起话来有条不紊,清楚而又流利,很容易懂,也很容易记住。这多半是靠自己刻苦锻炼得来的。如果能在学校的语文课里,及时地对学生进行语言训练,使一般人的说话效率都能大大提高,岂不是更好吗?
有些教师把学习普通话和语言训练看成额外负担。他们认为,光是识字、阅读、作文,学生还学不好,再加上这些额外负担,更加要顾此失彼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语言的训练对于文字的学习不但没有妨害,而且大有帮助。让学生在语言方面得到应有的训练,说起话来有条有理,有头有尾,不重复,不脱节,不颠倒,造句连贯,用词恰当,还愁他不会作文?放过这个环节,让他说话随随便便,乱七八糟,只在两星期一次的作文课上才要求他立意谋篇,字斟句酌,那是一曝十寒,文字的提高也就不可能太快了,语言训练和文字训练,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从教学的角度看,这也是个两条腿走路的问题。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 -2
ReplyDelete作者:吕叔湘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1964年2月17日
(2)学习文言的同题。现在中学课本里文言课文的比重已经大大增加了,可是教文言文的目的还是不很明确。好像有这么一种意见,认为只有多读文言,才能写好白话。这种想法是很片面的。读点文言,对于白话文的写作当然有些帮助,但是这种帮助是间接的,不是直接的。要讲有些帮助,学习一种外 语对于汉语水平的提高也有一定的帮助,可是没听见过有谁主张,为了提高汉语水平,必须学习外语。“五四”以后一段时期,很多受过长期文言训练的人改写白话,就是写不好。而现在有许多作者并没有受过多少文言训练,写的文章可真不赖。欧洲也曾流行过要学好本国文字必须先学好希腊、拉丁文的理论,也早已为事实所否定。
至于中学生是否需要学习文言,那是另一问题。我认为至少有一部分学生是有这种需要的,那就是准备进一步学习文、史、哲专业的。高等学校里这些专业的教师一直在埋怨学生的文言基础太差,造成学习上很大的困难。要满足这方面的要求,不但是中学里需要教文言,而且还需要大大加强,同时还得改进教学方法,着重基本训练,例如系统地学习古字和古义,练习断句,等等。现在中学里教的这点文言有点“不上不下”,对不准备学习文、史、哲专业的学生来说,已经是一种不太必要的负担,而对准备学习文、史、哲专业的学生来说,却仍然不能提供必要的基础。这又涉及中学特别是高中的课程设置问题。早几年,语文和外语都抓得不紧,一般中学生只是忙数、理、化,现在三方面都抓得很紧,虽然有少数学生还是应付裕如,可是多数学生都有点忙不过来,因此而影响健康的情况也时有所闻、如果能把高中的课程适当地分分类(高等学校入学考试的科目早就分了类了),让一部分学生少学或者不学文言,多学点数、理、化,让另一部分学生少学点数、理、化,多学点文言和历史,学生的合理负担问题解决了,文言的教学问题也连带解决了。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 -3
ReplyDelete作者:吕叔湘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1964年2月17日
(3)讲课的问题。最近两年中学语文教师感觉到一个困难问题:要求不把语文课讲成政治课或者文学理论课,应当怎么讲呢?现在在他们中间流行着一个口号叫“字、词、句、章”,意思是要多讲字义、词义、句法、章法。这些是语文本身的内容,拿来作讲解的对象是对的。可是往往产生一种偏向,就是逐字逐句地讲,旁征博引,讲得不厌其详。这就是“过犹不及”了。为什么讲课问题老是解决不好呢?我想,主要是因为:一、要求讲得多,二、要求有一个一成不变的讲课方式。这是对于语文课的性质没有正确的认识。语文课既然主要是技能课,上课的时候就应该以学生的活动为主,教师的活动应该压缩到最低限度。中学生已经具有一定的阅读能力,教师只要在估计学生有困难的地方,例如某些难字难句,或是估计学生一时未必看得出、懂得透的地方,例如一篇议论文的某一部分内容,一篇文学作品的某些地方的写法,只要在这些地方指点一下就行了。如果不管学生自己看得懂看不懂都逐字逐句地讲,那就成了例行公事,只会引起学生的厌恶,鼓励学生的思想开小差。同时,课文的情况性质各不相同,不同班级的学习情况也不会完全一样,因而讲法也就不能千篇一律。所贵乎有教师,正在于他能针对具体情况进行讲解,讲得不多不少,切合需要。可是这样一来,有些教师又会感觉课时多出来了不好办。要知道把上课的时间全部用在讲解上,从语文教学的原则看,是一种包办代替,本来是不对的。讲解之外,可以诵读课文或者做别的练习,可以指导课外阅读(事实上,学生在课外看很多书,而得不到适当指导,因而获益不大)。在一个“有办法”的教师手上,时间是决不会没有用的。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 -4
ReplyDelete作者:吕叔湘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1964年2月17日
(4)作文教学的问题。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师最头疼的问题。家长、校长乃至社会舆论,都要求教师“精批细改”,教师也努力“精批细改”,可是作文本子多,时间不够,尽管天天开夜车,仍然是不够“精”,不够“细”。在学生方面,作文本发下来之后,认真琢磨批改的道理的毕竟是少数,多数是只看看总批和分数,批改的地方越多越懒得看(这种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样,教师的辛勤劳动也就收不到应有的效果了。怎么办?恐怕得更全面些来看问题。现在的一般过程是(一)教师命题,(二)学生作文,(三)教师批改。是不是还可以在这中间插进一些别的活动呢?比如说。学生作文有一种相当普遍的毛病是内容空洞。针对这个情况,教师可以在命题之后谈些“题中应有之义”,给学生一点启发,或者让学生们大家谈谈。有些题目还可以告诉学生怎样去自己搜集材料。还有一种毛病是内容杂乱。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让学生多做些光写大纲的练习。讲到写作本身,当然以各人各写为主,但是也可安排几次分组集体写作。批改当然是教师的任务,但是也可以有时候选一篇印发给全班,试试集体评改(“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情况是有的)。教师的批改,除了错别字是学生一看就知道以外,别的就不一定都是一看就明白为什么要改,为什么要这样改,最好是能够当面讲讲。一班学生常在五十上下,不可能个个都讲,只能挑选几篇作典型。好在学生作文的毛病很多是共同的,讲一两篇也就能使全班得益。这样做,当然得在那几篇上多花点工夫,不过其余各篇就可以比较从简,总算起来还可能少用些时间。有写得好的,或者是全篇,或者是一段两段,也可以拿来在班上讲讲。此外,结合语言训练,还可以练习口头作文,一小时也能轮到三、五个学生。结合语言训练来教作文还有一个好处:使学生认识到作文和说话不是互不相干的两回事,免得拿起笔杆来就要摆架势,就要用些“高深”的字眼,造些“复杂”的句子,甚至说些云里来雾里去、连自己都莫名其妙的话。总之,现在的教法既然吃力而不讨好.就该打破框框,另外想想办法。一味地加强劳动强度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用什么标准评定作文的优点缺点,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同一篇作文在不同的教师手上可以得到高下悬殊的评价。同样的一句或一段,可能有的教师认为有“诗情画意”,有的教师却认为是“涂脂抹粉”;另一句或一段,可能有的教师认为是“气势磅礴”,有的教师却认为是“装腔作势”。有些教师特别讨厌错别字,也有些教师特别重视思想正确。种种不一。我觉得中学和小学对作文的要求应该各有重点。小学里应该重视写字和造句,对于内容的要求不要提得太高。到了中学特别是高中阶段,词句问题应该已经不成大问题了,对于作文可以首先要求它有实实在在的内容,少搬公式,少说废话;要求内容安排得好,有条理,有层次,不颠倒错乱,不乱用“因此”、“但是”等等,也就是说,要有逻辑性。然后才是词句问题,要求用词恰当,句子通顺而不呆板。最后看它有没有错别字,以及写字是否清楚端正。现在有一种过分突出错别字问题的倾向,可是从全局的观点来衡量一篇文章,不得不承认错别字毕竟是个次要问题。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 -5
ReplyDelete作者:吕叔湘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1964年2月17日
(5)汉字教学的问题。这是小学特别是小学低年级特有的问题。汉字不是拼音文字,教学要费相当多的时间。在小学低年级,汉字的学习和汉语的学习中间存在一定的矛盾。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年龄是七岁到八岁,语言已经相当丰富了,但是不认得汉字,得一个一个学起来(不但学认,还得学写)。课文要“白手起家”,就很难编得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符合发展儿童语言的要求。结果是课本的语言不但不能引导儿童的语言,反而跟不上儿童的语言,知识内容也随之贫乏,读起来淡而无味,不能鼓动学习的兴趣。而低年级语文教学的关系却十分重大,因为这不仅影响到以后各年级的语文课,还影响到别的学科的学习。
我曾经和一些同志交换过意见,觉得有一条道路可以试试。那就是在小学低年级把汉语的学习和汉字的学习暂时分两条线进行。一面先教汉语拼音字母,接着就教拼音课文,尽量满足儿童发展语言和增长知识的需要,一面根据汉字的特点,另行“排队”学习。以后利用注音的汉字读物作为过渡,最后采用全用汉字的课本。我们估计整个的进程可能会比现在的办法快些。希望有学校肯拿出个别班级来做试验。
以上谈的都只是个人的一些想法,自己对于中小学语文教学的实际情况了解得很不够,这些意见一定带有很大的主观性,希望从事语文教学和研究语文教学的同志们多多指教。更希望研究教学问题的机构早日进行一次全面的和系统的调查,把情况摸清楚,同时也希望在各个问题上都有人进行一些试验,摸索一些经验,这样,讨论起来也就可以更加落实了。
矮马和瘸骡再反思
ReplyDelete133-32 41st Road, Flushing, NY 11355
《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
=====================================
看来,李晓京同学在小学语文教学存在的问题方面的homework还不及格。建议她赶快去补补课吧!
首先,建议李晓京先去读《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先生的“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看一看崔先生的教育理念是否与马立平的教材编辑思路很相近。然后,浏览一下马立平的简介,想一想一个知青出身的马立平咋一下子就考上华东师大校长,著名的教育家刘佛年教授的研究生。接下来,再去读一读吕叔湘老先生的4篇关于 “当前语文教学中两个迫切问题”,“语文教育思想的问题意识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和“发挥汉语拼音方案的巨大力量”的发言选节。着重看一下吕叔湘委员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倡汉语拼音的,最后,再想一想吕老先生认为的“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和语文教学中“少、慢、差、费”的问题”与注音识字有没必然关系。
我们期待着李晓京把这些课都补齐了后,再写一篇不一样的《矮马和瘸骡》再反思。
关于对小学低年级汉字教学是先教汉语拼音字母还是汉字的问题,建议李晓京同学好好读一读吕叔湘老先生在“关于语文教学问题”的最后一节的论述-(5)汉字教学的问题
ReplyDelete分校”不就是要避免打官司吗?可现在“尸骨未寒”,林博士校长又吵吵着要打官司。离727才几天?才23天,手就痒痒了。是不是见不到律师法官全身不舒服。。。
ReplyDelete=============
Jun Lin,
Did you sign the contract with SUNY Purchase???
If YES, then other people are lying and you can sue them.
If NO, then you are lying and all parents should sue YOU!!!
Are you really, really sure you have a PH.D? Not a fake one like your face?
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HXNGY的切身利益。
ReplyDelete----
呵呵,又要采取法律行动了。你们真讲诚信,怎会搞到如此被动的局面?误导家长的,不就是你们的招生广告吗?人家拒绝与你们签合同,可是你们就敢厚颜在广告和网站上刊登校址,究竟赖谁呢?
2次官司下来, 对这种威胁我不是不信, 而是鄙视。
DeleteSUNY Purchase should sue Jun Lin/Dapeng Hu abuse their power and mislead parents to sign up their school using Purchase campus. SUNY Purchase's reputation is tarnished.
ReplyDelete签到就签到了。没签到就没签到。
ReplyDelete没签到造谣说签到了。还大做PURCHASE广告。还威胁知道真相的家长不能说真话。
你要说了真话,让家长知道真相。林骏胡大鹏就会把你告上法庭。
这哪是美国?分明就是黑手会!还博士教授?真丢人!
告就告呗,正好把它们用SUNYPURCHASE做假广告的EMAIL一起送上法庭。他们打官司打出味道来了,一日无官司,如隔三秋。。。钱多烧得慌,接着烧。华夏纽约可能还剩几个钱,没全用完。。。怎么又是一位与胡大鹏这讼棍一样的林君做校长?
ReplyDelete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讼棍”规迹:
郭刚-李盛京-胡大鹏-林君
当初家长们没投票选林俊当校长是完全正确的。那些投林票的人,不是愚蠢就是和他一丘之鹤的人。
DeleteWhich school Lin Jun works for? It might be a lie too. Any one knows?
ReplyDeleteSUNY New Paltz; 大华的新校园。
DeleteWhat? Where?
Delete最新消息: SUNY Purchase校舍整修, 根本无法出租。 林校长/胡董事长不顾事实, 继续以校舍搞欺骗, 家长们另找高明吧。 不信自己去问SUNY Purchase.
ReplyDeleteDoes that mean their statement that the rental contract is being negotiated with SUNY Purchase is a lie as well?
DeleteThey still put purchase address in their web site, they are really trash.
ReplyDelete校址:Purchase College,SUNY
735 Anderson Hill Road,
Purchase, NY 10577
The Natural Sciences Bldg. (bldg 20 on the map) and the Social Sciences Bldg (bldg 21 on the map)
最新消息: SUNY Purchase校舍整修, 根本无法出租。 林校长/胡董事长不顾事实, 继续以校舍搞欺骗, 家长们另找高明吧。 不信自己去问SUNY Purchase
ReplyDelete=================================
楼上的意思是:因校舍整修,SUNY Purchase 在2012 Fall 无法开学?这谣言造得也太离谱了吧!
Parents are smart. They know who is lying. If "HXGNY does not have a lease agreement with SUNY Purchase" is a lie, then why does the school official doesn't come out and refute it? You don't have to believe anything that's said on this blog, the best way to confirm is to call or e-mail SUNY Purchase's facility manager. This is the link to the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SUNY Purchase personnel:
Deletehttp://www.purchase.edu/AboutPurchase/ContactUs.aspx
《矮马和瘸骡》再澄清
ReplyDelete引言:上学年的“教改” 充满了夸大其辞、急功近利与政治角斗,最终以一场悲剧告终。胡记教改的祭品,就是拥有16年建校历史的纽约华夏中文学校。
正文:
说《马立平》是“矮马”,因为它走了一条中文教育的倒退之路。马立平是知青出身,我猜想她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拼音训练,因为汉语拼音直到1979年才在全国小学定型。马立平虽说是教育学博士,可是论文写的是数学训练。我猜想她的中文素养并不高,全然不清楚拼音的强大优势。
语言学家吕叔湘认为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是由于“先识字、后读书、再作文”(注:不幸,这正是马立平教材的卖点)。吕叔湘指出,认字-阅读-写作的线性模式,使学生不能在口语基础上及时发展书面语能力,而解决办法就是注音识字,把读写提前。四十年来,中国的教育部门大力推进拼音教学,从娃娃抓起,以拼音来加快识字速度,纠正字音,推广普通话;以拼音给读物注音,便于自学,提高阅读能力和扩展知识。现在,拼音已经成为公认的有效高效的中文教育工具。
可惜,知青出身的马立平逆流而上,想到了自己姥姥当年的土办法,就是背歌谣。《马立平》教材在小学的头几年不学拼音,只念歌谣、读简单的短文,严重限制了儿童语言能力的全面发展。她的“先认后写”,根本背离了中文教学的正道;而且,她所谓的“集中认字”假象,面临写作和阅读之时,就是一击即溃。
……
======================
看来,李晓京同学在小学语文教学存在的问题方面的homework还不及格。建议她赶快去补补课吧!
首先,建议李晓京先去读《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先生的“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看一看崔先生的教育理念是否与马立平的教材编辑思路很相近。然后,浏览一下马立平的简介,想一想一个知青出身的马立平咋一下子就考上华东师大校长,著名的教育家刘佛年教授的研究生。接下来,再去读一读吕叔湘老先生的4篇关于 “当前语文教学中两个迫切问题”,“语文教育思想的问题意识 ”,“关于语文教学问题”,和“发挥汉语拼音方案的巨大力量”的发言选节。着重看一下吕叔湘委员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倡汉语拼音的,最后,再想一想吕老先生认为的“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和语文教学中“少、慢、差、费”的问题”与注音识字有没必然关系。
我们期待着李晓京把这些课都补齐了后,再写一篇不一样的《矮马和瘸骡》再反思。
Anonymous August 20, 2012 5:13 AM
关于对小学低年级汉字教学是先教汉语拼音字母还是汉字的问题,建议李晓京同学好好读一读吕叔湘老先生在“关于语文教学问题”的最后一节的论述-(5)汉字教学的问题
=================
李晓京老师,我们都挺崇拜您的。看了以上的质疑,俺很想替您打抱不平,可是俺才疏学浅,只能期待您自己尽快出来再澄清。建议您再澄清的重点应放在(1)找出语言学家吕叔湘认为“小学语文教学效率低下,是由于‘先识字、后读书、再作文’”和“吕叔湘指出,认字-阅读-写作的线性模式,使学生不能在口语基础上及时发展书面语能力,而解决办法就是注音识字,把读写提前”的原始出处,(2)证明《标准中文》的主编-崔峦先生在“谈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思路”中的观点有脖于知青出生的马立平。不然的话,您这回只好认输了。
想转移没有校舍的视线, 没门。
Delete签到就签到了。没签到就没签到。
ReplyDelete没签到造谣说签到了。还大做PURCHASE广告。还威胁知道真相的家长不能说真话。
你要说了真话,让家长知道真相。林骏胡大鹏就会把你告上法庭。
这哪是美国?分明就是黑手会!还博士教授?真丢人!
骗子+无赖, 这下一目了然。 披着博士外衣的人渣。
Delete最新消息: SUNY Purchase校舍整修, 根本无法出租。 林校长/胡董事长不顾事实, 继续以校舍搞欺骗, 家长们另找高明吧。 不信自己去问SUNY Purchase
ReplyDelete=================================
按照楼上逻辑,SUNY Purchase 在2012 Fall根本无法开学?